文风随机,文笔随意,没逻辑却企图码悬疑

【all叶】寻(1)

ooc属于我,全职属于虫爹
带伞哥玩
我爱我叶,我要吹爆他
_(:D)∠)_更新会有的
我短我自豪,先抛个开头勾引一下
结局暂时不定

不知是哪位文豪泼墨,造就了此间的写意山水。
群山连绵,隐在蒙蒙雾气中;水波荡漾,倒映如画美景。
牧童赶着牛,往那袅袅炊烟的地方去。
鸡鸣犬吠,端的是一派淡泊宁静。

就在此时,一把银色的伞突兀地撕裂了这青山绿水,极其抢眼地插入了这幅浑然天成的山水佳作。
那是个穿着淡青色长袍的男子。他姿态随意,抬手投足间却自有一番风流气度。
他嘴角叼着一根不知从何处顺来的野草,漫不经心地打量四周。
于是牧童便顺利进入他的视线,他嘴角撩起一丝笑意,上前迈去。
“劳驾,敢问此地可有一户姓吴的人家?”他的声线给人的感觉倒和他本身的气质契合,懒懒散散的。
牧童停下脚步,打量这位突然出现的陌生人,他晃着小脑袋回忆着:“姓吴的人家…您说的可是吴雪峰吴先生?”
“正是。”
牧童蹦蹦跳跳地走到前头,赶着牛:“那您跟我来,我带您去。”
“多谢了。”男子合起伞,跟了上去。

吴雪峰的家位于村子的深处,背靠大山。屋子的四周围了一圈的篱笆,里边种了一些蔬菜。
洗过的衣物在晾衣杆上轻轻摆动,不远处有鸟娇俏地鸣叫。
男子,即叶修挑眉:哟,还真是悠然见南山了。
“吴先生吴先生?”牧童上前敲门。
“来了。”里边传来答应的声音。“吱呀”——门开了。
一个温文尔雅的男子从门后出来,他一开始并没看到叶修,只是见着了牧童,笑问:“有事吗?”
牧童指了指叶修:“是这位公子找您。”
吴雪峰顺着牧童望去,愣在了原地。
“堂主?”
叶修脸上笑意加深。
“好久不见啊,雪峰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扶鸦不是扶着乌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