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随机,文笔随意,没逻辑却企图码悬疑

【all叶】寻(2)(小修)

(修了一些吴雪峰的感情描写)
ooc
私设
带伞哥玩
吹爆我叶
我是短小君,写得糟
但不坑

耶ヾ(≧O≦)〃

   这间屋子是由竹子砌成的,淡雅的青色层层叠叠,与那男子身上的青衣交相辉映。茶香于室内萦绕,白茫的热气点缀着这被精心装饰的房屋,一派的从容。
  叶修捧起茶杯,抿了一口,笑意爬上眼角,方开口道:“雪峰泡的茶一如既往地可口,一点都没变。”
  吴雪峰隔着那袅袅茶香看向那喝茶的男子,一别经年,时间柔和了他的棱角,那深藏于心的温柔在岁月的洗礼中慢慢浮现。
  他垂眸,这个人啊…
  他笑着说:“多年没泡了,堂主怕不是哄我。”
   说完他忽地忆起,堂主已不再是堂主了。
   果然,便听叶修说道:“哪还是什么堂主,叫名字就行。”
   “是我疏忽了。”吴雪峰略带歉意地说“那兴欣镖局待你好么?”
  “好啊,手底下的人伶俐又听话。除了偶尔被老板娘吼几句。不过这听着听着也就习惯了。”
   吴雪峰看叶修的表情没有半点作假,不,应该说这人从来都是有一说一,不会掩饰自己真实的想法,坦诚直率得令人心喜。
   从打听到叶修被逐出嘉世堂,再进入兴欣镖局时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是定下了。
   他终于有心思去管别的事了。
   “无事不登三宝殿,叶修这次应该不只是来探望老战友罢?”
  叶修敛起玩笑的神色,正色道:“倒真是有事向你打听。”
  “请说。”
  “我听闻这一带有昆仪图出没的消息,只是不知真假。雪峰你在这边隐居多年,可有知道什么?”
  “昆仪图…”吴雪峰眉峰聚拢,陷入沉思。
  昆仪图乃当今武林失传已久的至宝,传闻得到昆仪图便能得到无上传承,一直以来都是武林中人苦苦寻觅的对象。
   而就在十年前,昆仪图现世,再次掀起波澜,武林为之一震,各路势力投入大量人力物力,只为抢夺至宝。
    吴雪峰问:“你也想得到传承?”
    “不”叶修摇头“我要找一个人。”
   “他的失踪和昆仪图有关。”
   吴雪峰大致猜到叶修说的是谁,在嘉世时他也有所耳闻。
    只是十年过去,他没想到叶修依旧那样执着。
     他闭了闭眼,说道:“离这十里地处,的确发现过一个古墓。不少人慕名而来,到最后都没再出现过。你若要去一探究竟,还是先准备一番的好。”
  叶修沉吟:“这里离轮回教近,我就先绕路过去打听打听消息。”
   他说完,脸上又挂起吴雪峰熟悉的笑脸。他懒洋洋地托着下巴,下垂眼无辜地盯着吴雪峰:
   “雪峰大大,今日就收留我一晚呗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12)

© 扶鸦不是扶着乌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